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人社局开展就业援助专题帮扶活动

2022年04月25日16:57 |
小字号

“大姐,你想要找什么工作啊?”4月22日,在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春暖偏坡”专题帮扶活动现场,贵州袋鼠妈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询问偏坡村村民宋英的求职意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色的大棚下,各家企业都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等待前来求职的村民。

“我想要找一份驾驶员或者销售的工作。”前来求职的47岁村民靳家明表明自己的求职意向,随即,云岩区就业局职介科工作人员吴晶引导其填写登记表。

“今天我们邀请了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袋鼠妈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冰清玉洁物业清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可为偏坡村村民提供家政服务、房产中介、医药零售、餐饮业等42个工种970个岗位。”云岩区就业局局长王军介绍,本次活动分为招聘、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培训三个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黔灵镇偏坡村就业创业等工作进度,提升村民“三感”指数。

“在偏坡村,我们主要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并且证照齐全的人员为扶持对象,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与‘政府贴息+个人承担’的贷款模式,最高可以为个人担保贷款20万,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活动现场,云岩区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任邓炯还为符合申报条件的村民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伙积极创业干事。(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