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南江乡苗寨村下足三功夫推进“治风”工作

2022年04月25日15:28 |
小字号

“我们的目标是‘内外兼修’,要抓发展,让老百姓富起来,村庄美起来,更要抓乡村文明建设,让风气好起来,村民气质提起来!”在苗寨村“治风”工作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汪建勇对村干部和村民组长们说道。

南江乡苗寨村巧用“红黑榜”树文明乡风。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南江乡苗寨村在“治风”队伍建设、宣传发动、整治力度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治风”工作出成效。

入户开展“治风”工作宣传及发放倡议书。

在“治风”队伍建设上功夫。苗寨村村支两委以身作则,党员同志带头先行,红白理事会认真履职,联合村民组长及村民代表、乡贤人员、道士先生等成一支由52人组成的“治风”队伍,汇聚强大力量,夯实“治风”工作基础。

宣传标语。

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宣传专栏、LED屏、小喇叭、召开群众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载体宣传“治风”内容,着力提高村民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召开坝坝会宣传40余次,入户走访宣传2500余人次,小喇叭宣传100余次,微信群宣传70余次。

在整治滥办酒席上下功夫。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它不办”,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持续用好“四书一约一榜两会”长效机制,签订滥办酒席承诺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图/文 陈俊庆)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