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麻江:农网升级改造 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5日20:59 |
小字号

“这几年,电杆变高了,电线变粗了,变压器也越来越大,农网升级改造让我们村里的电压比以前稳定多了,就算打雷下雨也不停电了。”良田村老洼冲组村民远远望着正在进行电力施工工人说道。

4月18日,南方电网贵州凯里麻江供电局组织外施工人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良田村对10千伏配网线路进行导线更换升级。

4月中旬起,南方电网麻江供电局大力开展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对10千伏线路进行电网规划建设、杆线迁改和绝缘导线更换,组织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共32人次。在杏山街道良田村累计更换10千伏导线420米,新装和更换电杆3基,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4月19日,南方电网贵州凯里麻江供电局工作人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良田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施工前的停电作业,优化网架结构,赋能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思路,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原则,在提升供电可靠性、助推各项电网工程建设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满足大家生产生活需要。”麻江供电局副总经理徐鸿亚说。

4月19日,南方电网麻江供电局调配一辆500千瓦发电车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镇高枧村对停电施工线路开展保供电工作。

为最大程度减少电力施工停电对用户生活造成影响,麻江供电局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通过调配500千瓦应急发电车对停电线路进行发电,保障停电施工范围内的10台变压器正常供电,用户正常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良田村航拍。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自2021年以来,麻江供电局投入配网基建项目投资729.27万元,统筹推进农村地区电网改造升级,持续优化农网网架结构,实现农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图/文 王春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