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黔东南凯里:“清单化”监督提示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25日08:51 |
小字号

“打开‘工作清单’,一眼就看出自己做了那些工作、正在做什么、什么还没做、何时完成,所有工作一目了然……”黔东南州凯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婧感慨。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凯里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建单立项、照单落实、按单督导、据单考评”工作体系,通过“清单化”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市纪委监委采取以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四定”方式,制定下发了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任务清单、市纪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清单、重点工作办理清单,将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责任部门等绘制成表格式“作战图”,梳理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千条线”,厘清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将责任明确到部门、细化到个人。

“我们通过‘一日一报送、一周一统筹、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的方式进行‘验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委机关内设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每日报送重点工作情况清单,每周一召开“碰头”会,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本周工作任务。同时,通过每月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每季度组织召开工作总结会,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找准工作落实的“成绩清单”、存在不足的“问题清单”和对症下药的“整改清单”,并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工作精准化推进、高质效完成。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制定《凯里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集中通报工作制度(暂行)》,每季度对委机关内设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被予以负面通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多次约谈无效,严重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规定追责问责,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清单化’管理破解了工作瓶颈,有效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发生。”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推行“清单”工作法,让“承担更快、研判更精、分派更准、落得更实”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标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凯里经济社会爬坡上坎、上档升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