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黄桂林督导调研《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落实情况

2022年04月24日11:00 |
小字号

4月21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督导调研《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家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罗恩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副市长昌晓辉,市政协副主席胡凯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在陆坪镇、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供销社、金山街道藜峨社区、市委老干局等地,黄桂林听介绍、看资料、开座谈,实地了解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作用发挥以及《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落实等工作情况。

2021年,福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激励导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制定了《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有力破解离退休干部“退而不管、管而不实、管而不好”等问题,不断引导、激励离退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中,黄桂林对广大离退休干部长期以来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黄桂林指出,《福泉市退休干部十条意见(试行)》制定出台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支部阵地建设不完善、职责范围不明确、工作举措不扎实等问题。

黄桂林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离退休干部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宝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做到政治上关心离退休干部、生活上照顾离退休干部、精神上关怀离退休干部,并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服务保障,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管、老有所为。要加强“三会一课”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

黄桂林强调,要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管理中强化服务,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党内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引导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激发和促进离退休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并不断发现先进、奖励先进,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传思想、传精神的良好局面,带动社会风气上扬。要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持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助力福泉在全州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为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出谋划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王孟林、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