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人民医院医技支部到刀坝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2022年04月24日09:36 |
小字号

4月21日,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医技支部组织东莞、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30多位专家到刀坝镇卫生院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的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群众体查、测血压、血糖、问诊、开处方,进行B超、心电图、DR、检验检查及各类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和健康咨询,发放免费药品、健康宣传资料,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他们预防疾病的保健意识,把优质医疗送到群众家门口,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平时身体哪里不舒服,就在附近诊所或药房买点药来吃,去大医院,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今天县医院组织专家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得到县级以上专家医疗服务,特别高兴,希望以后他们能多来开展这样的活动!”得到专家热情、耐心、周到诊疗服务的田婆婆开心地说道。

期间,县人民医院医党委委员、副院长、医技党支部书记黄非荣组织专家组一行对刀坝镇卫生院进行了调研,围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展开交流、座谈;同时,以《聚焦2022两会》为题,为全体党员送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为夯实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信念,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决心与信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前往木黄镇会师柏参观红色基地,缅怀先烈,重温誓词,感悟初心,净化心灵,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义诊活动,惠及群众近200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0元各类药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获得广大群众好评与称赞。(李洪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