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普安农商银行:金融“及时雨”浇开“致富伞”

2022年04月22日15:37 |
小字号

赤松茸种植者李先生是一位种养殖的能手。他的江西坡镇白石村的赤松茸种植基地,也是小有名气的。在创业初期,李张生选择“靠山吃山”,与朋友一起承包了几个山头,在当地雇了十来个工人,轰轰烈烈搞起了赤松茸的种植。

赤松茸。

李先生回忆说:“原以为种植赤松茸投入少,但真正开展起来后,却发现种子成本、人工费、管理费都是不小的支出。等到松茸能出售时,又因为合作方不能现收现结导致资金断层。”如果不能快速找到资金,李先生的基地面临夭折,前期投入也将血本无归。一筹莫展之际,李先生向普安农商银行提交了50万元的贷款申请,希望能通过银行贷款缓解资金困境,为下一年的赤松茸种植注入希望。

赤松茸。

普安农商银行了解到李先生的困难后,当即对李先生的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发现李先生有想法,有干劲,他的赤松茸种植虽然处于初期尝试阶段,但盈利效果十分明显;赤松茸种植在为李先生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人口就业,解决了一部分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十分符合普安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条件。随后,农商银行向李先生发放了50万元的创业贷款,为李先生的创业路铺牢了基石。

调研。

近日,普安农商银行再次来到李先生的赤松茸种植基地了解情况,发现林下松软的土壤里松茸陆陆续续冒出了小红帽。李先生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告诉我们,今年的赤松茸会有一个不错的收成。李先生说,赤松茸十分“小气”,它只能生长在没有污染的林地中,出土前要有充足的雨水浇灌,出土后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气温、虫伤、采摘不当等因素,都会对松茸的品质产生直接影响,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每个环节都需要小心翼翼。今年的雨水虽然晚了些,但从第一批赤松茸出土情况来看,今年会是一个丰收年。“这都要感谢农商银行对我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那一笔资金,我们的基地是很难坚持到现在的。”提起农商银行,李先生充满着感激。

赤松茸种植基地。

说起下一步打算,李先生希望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规模化收益,提高投入产出比;同时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电商渠道,通过“公司﹢基地﹢线上线下”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资金快速回流,降低资金周转成本。

赤松茸。

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以来,普安农商银行积极担起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重任,立足县域、立足“三农”实体经济和地方绿色产业,优化金融产品,强化金融服务,助力无数个像“李先生”一样的创业者圆了创业梦,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文/图 雷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