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大手牵小手,锣鼓响彻天

印江县老年大学老年志愿服务进校园

2022年04月22日09:48 |
小字号

4月19日,风和日丽,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一角却鼓锣喧天,激情飞扬。五六位老年人和一群小学生有节奏地敲打着手中的铙钹、锣鼓,一张张兴高采烈的脸和翻飞的手势随着起伏的节奏把现场气氛映衬得十分热烈。

“这几位老年人教得好,孩子们也学得快,我在一边都看得心潮澎湃了,也有点想学了……”实验小学老师李燕琼情不自禁地说。李老师介绍,几位老年人是县老年大学的锣鼓班教师和学员。县老年大学锣鼓班于每周四?下午四点到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传统锣鼓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县老年大学为积极发挥老年学员能量,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宏扬本地传统技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奠定学生才艺基础,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以学校少年宫为平台,以传统锣鼓技艺培训为主要内容,通过县老年大学锣鼓班志愿教学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学生视野,培养了学生更丰富的兴趣爱好。(印江县老年大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