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观山湖区委巡察办:打开大门“搞巡察” 搭建群众“连心桥”

2022年04月22日10:42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委巡察办获悉,为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拉近群众与巡察工作的距离,观山湖区出台了《观山湖区强化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收集办理群众意见建议实施办法(试行)》,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征求、收集整理、分类转办、跟踪督办群众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打通巡察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发放“观山湖区委城区巡察大家知”告知书和征求意见书。

“怎么样让《办法》落地落实,我们决定在正开展的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先行先试,向3个被巡察街道党工委管辖区域住户发放《观山湖区委城区巡察大家知》宣传单,广泛宣传巡察工作,收集辖区居民对街道、社区的意见建议。”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巡察大家知》宣传单。

具体工作中,巡察组统一安排被巡察街道党工委配合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巡察大家知》宣传单。群众可以在宣传单上直接填写意见建议,投放到巡察征求意见箱中,也可以将意见建议发送到市委、区委巡察办电子邮箱,还可电话向巡察组反映或到区委巡察办现场反映。同时,巡察组安排专门时间接待群众来访,并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走访谈话,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

“巡察给我们普通群众增加了一条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让我们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在金华园街道,一位社区居民在认真阅读《城区巡察大家知》宣传单后说道。

据悉,目前已发放《城区巡察大家知》7663份,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124条。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各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收集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处理反馈等工作,推动将群众知晓、参与、监督、满意这一目标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切实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廖兴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