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观山湖区基层医疗 服务能力再提升

新投用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2022年04月21日15:4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观山湖区新建的世纪城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园街道金龙国际、金麦花园、璟誉、中天铭廷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陆续投入使用,意味着该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其中,世纪城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贵阳悦程医院承办,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社区养老七大功能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国家规定的十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分级诊疗原则,该中心依托贵阳悦程医院医疗资源,与省、市三甲医院紧密合作,搭建了危急重症转诊绿色通道。“该卫生服务中心的启用是世纪城街道为方便群众就医办的一件实事,也是辖区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中心将坚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并重,确保把医疗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内部运行管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健康发展。”世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卫民说。

金华园街道新建的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人群覆盖近2.07万人,站内设置全科门诊、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治疗室、慢病健康管理、中医特色门诊等,将提供以老年人群、妇女儿童为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集“防、健、医、养、学”为一体,让居民就近享受更舒适、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

近年来,观山湖区以“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总体要求为指导,通过持续优化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布局、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等举措,全力构建便捷、安全、有效、优质的城市社区“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按照规划部署,该区计划陆续打造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形成“四中心八站”的布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