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三强化”持续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21日15:29 |
小字号

为做好进口粮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近期,锦屏县采取“三强化”措施,持续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检查,确保进口粮食安全。

一是强化排查,有效外防输入。锦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的粮食、米粉生产企业、超市、小作坊、粮油店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销售的大米、面粉和粮油店、小作坊使用的食品原料是否从境外进口,原产地、厂址是否在境外,如有境外进口的粮食,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及时发现,及时检测,有效防止新冠病毒输入。

二是强化督导,规范市场经营。对全县销售大米、面粉、冷链食品和使用大米、面粉作为原料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进货单据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是否按要求留存、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到位等。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主体意识。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生产经营主体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生产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采购高风险地区的产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留存进货票据和检验合格证等相关证明。通过强化宣传,有效增强生产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大米生产企3家次、米粉生产企业1家次、米粉小作坊4家次,粮食经营户86户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