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贵阳:精准监督护航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2022年04月21日14:55 |
小字号

“改造之前‘脏乱差’现象很突出。现在路平了、灯亮了、环境也美了……”面对前来就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纪检干部,家住贵阳市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双井小区的居民们表示。

去年以来,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新型城镇化目标任务,紧盯“一圈两场三改”(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审批、拆迁、建设等重点环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享受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

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全市城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把“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作为“强省会”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纠纪律作风、基层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突出问题。同时,建立监督问题发现及督促整改、问题线索处置、宣传教育工作3个台账,对“一圈两场三改”相关项目推进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提醒谈话、约谈、风险提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对有关公职人员及时预警,有效进行预防教育。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为各个民生项目的实施提供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联合第四纪检监察室深入开阳县棚户区改造等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并就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对有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白云区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和街道广泛开展民意征集行动,并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回访等方式,对辖区调查问卷进行随机抽查,确保“一圈两场三改”问卷调查真实有效。观山湖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结合实际督促设立区“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指导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