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为居民办好这些暖心事

2022年04月20日15:15 |
小字号

近期,在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过程中,云岩区各街道发现了一些困扰居民的“小麻烦”,并及时解决,把“麻烦事”变成“暖心事”,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旭东社区居委会:维修楼道灯 “点亮”居民心

“一到夜晚就黑灯瞎火,只能‘摸黑’通过,很不安全。”日前,黔灵东路街道旭东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区政府宿舍2栋1-3单元楼道灯损坏未能及时修理,给居民晚间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工人师傅正进行维修工作。

“该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楼道灯等公共设施平时无人维护。”了解到这一情况,旭东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专业人员实地走访,确定楼栋楼层和灯泡维修更换数量后,陪同维修电工对楼道灯进行维修更换,照亮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

“本次共计维修、更换24盏灯。”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将继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市西河街道:修好“小井盖” 避免“大麻烦”

近日,市西河街道工作人员发现琼花巷25号的下水道井盖破损,附近居民走路或骑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入下水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施工人员进行井盖更换作业。

为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破损井盖旁设置安全警示,并提示过往居民绕道而行,同时联系云岩区市政所到现场进行处理。接到通知,施工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更换新井盖,并用水泥填充修复井盖周边路面。

“井盖虽小,却关系着大家脚下的安全,出现隐患,必须及时消除。”从发现到修复不超过24小时,对于云岩区市政所、街道的快速行动,附近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表示满意。(图/文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