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委常委会涉粮问题延伸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2年04月20日10:05 |
小字号

4月19日,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涉粮问题延伸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向全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等征求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杨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富,老领导任廷禄、陈际忠等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采取现场发言、填写征求意见表等方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席龙海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抓好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既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将涉粮问题延伸巡视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实行应种尽种,努力改善种粮基础设施,提升粮食产量;改变组织方式,提高劳动效率;培育优良品种,提升粮食价格品质;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提升家庭粮食储备能力;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群众参与度,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牢牢守住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席龙海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针对性,也有操作性,充分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粮食安全工作的期盼与希望。会后,将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究,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扎实推进涉粮问题延伸巡视整改见实效。(肖坤、冉义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