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观山湖区人社局:“五招” 推进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

2022年04月20日15:11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通过聚焦统筹部署、聚焦数据采集、聚焦平台搭建、聚焦高校联动、聚焦就业渠道五方面推进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让高校毕业生真正实现扎根贵阳、圆梦贵阳。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走进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职业“零距离”体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具体工作中,该局通过组织辖区内28个行业主管部门召开“2022年新增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统计调度工作培训会”,积极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有效推进。并围绕观山湖区重点产业、企业,全方位获取企业用工需求,系统分析院校专业设置和毕业生数量,最大限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吸引力强的优质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截至目前,共采集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336人。同时,该局通过共建实训基地、开展职业体验活动等方式,组织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85名学生走进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职业“零距离”体验活动,还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系)举办就业训练营1场,吸引35名学生参加,多方位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为给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该局建立政校企合作,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与企业求职交流,建立青年人才‘蓄水池’。向高校毕业生推送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求职观、价值观,改变部分毕业生“高期望、慢就业、怕吃苦”的就业思想,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观山湖区实习、就业创业。同时,以贵阳职院为试点建立观山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站,目前已举办职业指导直播课1场,吸引1528人次参与。另外,该局广泛发动辖区内企业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截至目前已征集460家企业1.53万个岗位,充分发挥了校园招聘主战场作用,积极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现校园招聘“周周有专场、月月有双选”,自2021年12月起,共组织292家企业,举办各类型招聘活动16场。 (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