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抗疫企业纾困

2022年04月19日17:42 |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成功向辖内某“抗疫”企业发放399万元用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标志着该分行首笔用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落地。

客户经理做贷款调查。

据了解,该“抗疫”企业作为贵州省重点防疫企业,2020年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主动对接该企业,第一时间给其发放了800万元的“抗疫”信用贷款,积极为“抗疫”助力。因疫情持续影响,企业资金回笼缓慢,贷款到期后企业出现了还款困难,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对企业做了展期还款,延缓了企业还款压力。今年以来,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增大,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加剧,该企业经营未能得到改善,企业负责人找到银行希望再次给予其支持,缓解企业还款难题。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按照疫情特殊时期金融服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在贷款到期前先为企业办理暂停还本手续,针对企业的特殊性,通过用企业知识产权进行质押,再次为企业办理了周转贷,实现不抽贷、不断贷,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的贷款,是邮储银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的新型融资产品,不同于传统的抵押贷款,该产品打破了传统贷款的担保模式,以依法可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等财产权作为质押品,最高可贷3000万元,有效满足高新技术型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需求。

下一步,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将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综合性、创新性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樊洋、李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