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黎平县人民医院:30台诊间屏 让患者就医更便捷更安全

2022年04月18日15:55 |
小字号

“太方便了,挂号缴费全在平台里实现。”

“住院预缴费,不用排队,在屏里点击几下就轻松解决了。”

黎平县人民医院的诊间屏。

2021年以来,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排队时间长”等问题,黎平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外科楼大厅、诊室门口和病区等处,共安装30台“多功能诊间屏”,让患者就医更便捷、群众看病更方便。患者就医不用排队,出示身份证或黔康码,就可以在诊间屏上直接完成当日挂号、预约挂号、自助缴费、自助建档、预缴住院费、住院日清单查询、住院总费用查询等,不仅自费患者可以使用,医保(职工、城乡)用户也同样支持。缴费可直接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医保电子凭证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还能报销医保。

黎平县人民医院的30台诊间屏,让患者就医更便捷更安全。

有了“多功能诊间屏”,怎样发挥它的作用?如何服务好群众?让群众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果中享受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黎平县人民医院设置了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咨询服务,引导群众使用诊间屏平台,让群众看病高兴,让患者就医满意。

据了解,多功能诊间屏系统具有易操作、快捷、省时等优点,极大地节省了患者就医等候时间,让患者省时省力省心。改变医院以往人挤人、拿着病历本、就诊卡排队的现象,信息化自助医疗服务体系的完善,解决长期以来患者看病、缴费、检查需要长时排队难题。

黎平县辖26个乡镇(街道),最远的乡镇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群众到县医院看病就医不太方便,有了“多功能诊间屏”后,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等难题。

“今天跑来医院帮助我妈妈买药,第一次使用诊间屏系统,感觉挺方便的,不用耽误行程,我们可以当日返家了。”黎平县德化乡俾翁村村民吴女士说。

与此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患者扎堆就医,黎平县人民医院安排医务人员分流引导患者到各个“诊间屏”办理相关业务,把暖心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平台建好更要用好。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年以来,黎平县人民医院加强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着力根治“10种作派”,制定“四定”方案,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群众做好优质医疗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办成事。

“医院自从实行‘诊间屏’挂号、缴费后,缓解了群众看病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下一步,我们要强化诊间屏功能提升,让群众看病就医可以网上预约挂号和自助缴费,缩短老百姓就医等候时间。同时,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提升,更好服务群众。”黎平县人民医党委书记罗世政说。(图/文 吴志培、吴方敏、陈治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