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朱刚 王黔作批示

2022年04月18日14:14 |
小字号

4月15日,云岩区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全区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朱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分别作批示。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统战部部长宋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曲红漫、周雪、陈先红、周进出席。

会议现场。

朱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贴区委中心工作,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政治共识,推进多党合作,服务发展大局,融洽各方关系,统一战线地位进一步提升、作用进一步彰显、影响进一步扩大,为云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统战贡献。

2022年,统战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省会”行动、“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四区同建”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内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奋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黔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担负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工作主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四区同建”战略目标,主动聚焦“四新四化”“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广献良策、担当作为,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强省会”奋进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维护好云岩团结稳定、和平发展的大局。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题主线,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聚人心,共同致力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转变作风,彰显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担当作为,着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防范和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为推动云岩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副校长,区统战系统单位、部门班子成员,区委统战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图/文 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