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宗地镇:突出四项举措 众创平安宗地

2022年04月18日15:0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紫云县宗地镇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目标,“四个”突出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全力保障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法行动入村组宣传。

突出中心,社会大局稳。宗地镇聚集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坐班接待处理信访事件,让老百姓有处倾诉、信访有人处理。同时,大力开展“政法大走访”坝坝会,以面对面的形式听取群众的心声、化解群众的矛盾、解决群众的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政法大走访”3次,共覆盖400余人,收集并解决群众的问题23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突出预防,治安秩序优。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综治办、派出所组成禁毒专班,联合群众等力量,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等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形成围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强大攻势。同时,向群众发放毒品原植物识别宣传单,动员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确保实现我镇“零种植、零产量”。截至目前,开展排查活动4次,未发现毒品原植物。

开展群众大走访。

突出理论,法治氛围浓。将加强法制理论学习摆在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突出位置,在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委会、干部例会等会议上组织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此外,依托3.15消费者权益日、每周赶集日为载体,通过小广播、发放宣传单、发放小礼品多种手段,推动法律知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利用会议组织法律学习2余次,参学人员达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突出责任,队伍管理严。宗地镇始终坚持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以考评问责机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窗口队伍建设。实现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最多跑一次”,完善落实“网上办理、当场办理、就近办理等”。此外,行政窗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以内部的高效运转体现一流的服务效能,服务全镇经济发展。(图/文 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