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用好七步工作法 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04月18日15:59 |
小字号

连日来,经开区宋旗镇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防控提质升级、排查全面彻底,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宋旗镇每家返乡隔离户的门上,都能看见一个巴掌大的“白盒子”,这个智能门磁“黑科技”虽然体积不大,但是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工作人员利用智能门磁感应器,可实现疫情防控的智慧精准管控。只要居家隔离人员打开门,磁铁跟感应器分离就会触发警报,并在管控平台生成一条报警信息,发送到网格员的手机上,提醒注意、追踪这户隔离居民的开门行为,一旦发现异常即刻与社区网格员取得联系,确保居家隔离措施到位,助力基层防疫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感染风险。

宋旗镇党委书记周仪:“在管控环节,我们严格按照要求,迅速采购了门禁系统,严格按照管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

同时,宋旗镇还主动电话访问在外务工人员近期有无返乡计划,做好台账登记管理,并温馨提示疫情形势严峻在外做好防护;精准摸排,台账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持值守筑牢防线。

宋旗镇党委书记周仪:“宋旗镇在接到市级新制定的七步工作法以后,迅速安排部署,一个是在镇级层面迅速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具体细化到人。二是在村级层面开展培训,确保村干部熟知熟记、严格按照七步工作法落实到每个环节。在摸排环节我们增加了社保协管员的这支力量参与到各村开展摸排,确保摸排更加精准。”

构筑疫情防控“堡垒”,外防输入是关键。宋旗镇围绕“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精神,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从主动排查、防护提示、监测准备、首站到家、上门检测、严格居家、关怀服务等七个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源头上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宋旗镇党委书记周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七步工作法的要求,严格落实每一步措施,同时在运行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