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聚焦“3+” 科学精准谋划东西部协作项目

2022年04月18日16:47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广东省粤黔协作黔东南工作组黎平小组会同黎平县聚焦“产业+招商”“产业+就业”“产业+民生”,针对相应短板,科学精准谋划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产业+招商”,引进可复制的示范项目。发挥东西部协作财政帮扶资金撬动作用,结合黎平自然资源优势,以产业招商、引凤筑巢,通过“以点带面”、试点新建,“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和“固定分红+还本付息”形式,示范带动全县水产养殖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已引进循环水养殖鳜鱼示范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2106.13万元,预计7月份竣工投产。

二是“产业+就业”,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将就近就业和组织化劳务输出相结合,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推进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后扶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举办就业招聘会、开展技能培训等劳务协作项目,解决易搬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2022年,计划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930万元,用于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和促增收。

三是“产业+民生”,增加优质教育供给。实施城关老旧校舍改造提升工程,补齐教学设施短板,消除大班额制;利用社会帮扶资金实施网络智慧互动课堂,远程共享城区学校优质教学资源至边远乡镇学校,助力全县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截至目前,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500万元,扩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5800余平方米,新增学位900个。(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