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15日10:48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县水产养殖用药监管,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渔药和禁用药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稳步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三都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水产养殖基地开展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生产主体各项制度建设情况以及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把控情况,基地养殖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水产养殖用投入品进出仓记录等。重点检查水产养殖违法使用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药物等违规违法行为。对水产养殖安全用药技术、水产养殖生产记录规范填写,鱼药的鉴别、选用、使用、残留、记录、鱼病害的防治技术等进行指导,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此次检查共随机抽检水产养殖基地2家,未发现使用违禁药品及无标识、标签和批准文号的兽药及饲料。

下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开展渔业安全宣传,提升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守法意识,确保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岑忠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