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税”随春风入校园 讲好税法育好“花”

2022年04月15日18:49 |
小字号

近期以来,为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青少年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伴随着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春风,黔南州税务部门税宣小分队纷纷走进校园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讲好税法育好“花”。

浸润童年,埋下遵法守纪的种子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普及青少年学生的税法宣传教育,使他们从小树立起崇法守纪、依法纳税的意识十分重要”,瓮安县第九小学的老师这样说道。

随着上课铃声的敲响,瓮安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们走进瓮安九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法宣传课。通过在校园内开展“税法知识入童心”和“童眼看税收”书法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绘画的形式将自己对税收的认识描绘出来,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还引导大家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培养了纳税意识和法制观念。

培育少年,开出崇尚税法的鲜花

为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使税法意识在校园萌芽、在家庭开花、在社会结果,独山县税务部门联合独山县高级中学、第二中学共同开设的税收校园广播站特别节目《朗朗“税”声入校园》正式开播。

独山县税务局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创新形式的在校园内招募税收宣传员,并为他们颁发绶带。校园税收宣传员通过广播播报和线下答疑的方式将专业抽象的税收概念转换成身边生动的生活实例和有趣的社会见闻,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也让同学们明白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背景下,税务力量正以多种形式服务社会,持续推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助力青年,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

为扎实推进各项税收政策的落实,为高校师生做好政策辅导与税法宣传,在税收政策上服务好高校学子就业、创业。近日,黔南州税务部门走进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从大学生视角出发,结合大学生创业、新媒体直播等热点,把2022年大学生创业的最新税收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高校学子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大家解答创新创业优惠、个人所得税APP操作、社会保险费政策、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等,并接受大学生的现场咨询,为学生们就业创业、深入社会发展提前打好了税法知识基础。

“通过这次税法宣传活动,我不仅学到了税法基础知识,还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活动。”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的李同学高兴地说。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会继续积极开展“税校”合作,拓展校园税收宣传阵地,加强向青少年普及税法知识的力度,引导同学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从小树立青少年诚信纳税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黔南州税务局 赵晟霖、李道慧、杨曼、田仁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