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开展油茶技术培训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5日21:29 |
小字号

开春以来,黎平县山间地头随处可见林农造林整油茶地、垦复施肥忙碌的身影。

林业技术专家现场培训修枝整形。

在油茶技术培训中,黎平县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播放油茶丰产栽培技术视频,讲解油茶种植及管理技术要领等方式,解答培训人员提出的油茶管理技术问题。组织培训人员集中到油茶林现场进行实际操作,由林业技术专家对油茶修枝整形、施肥、生态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手把手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参训人员热情高涨,不仅主动提问,还积极动手刨沟施肥、树体剪修等。

参训人员积极动手参与树体剪修。

截至目前,该县林业局已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6期,培训脱贫户、油茶种植大户、油茶合作社等人员600余人,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深群众对油茶栽培科学技术知识理解和认识,使林农真正掌握油茶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提升全县油茶种植水平,促进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杨承荣、姚进忠、李振东)

林业技术专家培训后与培训人员合影。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