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人间四月 海马樱桃邂逅时光乡愁

2022年04月15日18:34 |
小字号

一场樱桃红,“醉”入最美人间四月天。

一座城,一个村,用满枝头的樱桃红,让人记住故乡时光里的乡愁。

修文县六桶镇海马孔村。

“今天是开园采摘的第一天,第一茬已经开始采摘,今年光照比较充足,樱桃品质不错,才开始采摘,每天只能摘几斤,每斤售价在15至20元左右,再过3天左右,这个周末来就可以大批量的采摘了。”4月12日,修文县六桶镇海马孔村樱桃园老板焦洪初看着自己成片的樱桃树上挂满晶莹剔透的樱桃,笑容满面地说道。

水光山色交辉,却把故乡依恋。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峡谷之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炊烟袅袅,一派壮丽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风光吸引着一群群归乡人。“海马孔去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环境干净整洁,峡谷风光壮美。今天天气好,我跟几个朋友来海马村采摘樱桃,樱桃现摘现买非常新鲜,吃起来更甜,采摘完樱桃我们还可以沿河游览海马孔峡谷风光。”采摘的村民焦开广说。

修文县六桶镇海马孔村樱桃。

“我家就是这个寨子的,一直在外工作,每年海马孔樱桃成熟了,我都要来采摘,自己特别喜欢海马孔的水果,海马孔水源好、地势低、温度高、光照充足,出产的水果都比较甜,这几天的樱桃吃了,过段时间我还要来摘枇杷。”采摘的村民刘锦说。

走进海马孔村村室后的橘子园区,清风吹拂、花香扑鼻,树下一个个的蜜箱映入眼帘。

走进海马孔村村室后的橘子园区,清风吹拂、花香扑鼻,树下一个个的蜜箱映入眼帘。

“我们村正在上市的不仅有樱桃,还有苦丁茶与蜂蜜,这里花蜜充足,产出的蜂蜜质量高。”海马孔村党支部书记王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精品水果经济,打造果旅融合发展,大力营造‘瓜果满园 四季飘香’的品牌印象,让一种味道、一段弯曲的青石路、一户世代相传的造纸术、一口青苔漫布的水缸,编写出一段段属于海马孔的乡愁记忆。”

在鸟语花香,水光山色间采摘樱桃的游客,卖水果的老人、摘豌豆的农妇、漫步的年轻人……组成一幅幅乡村振兴的诗意家园。

据悉,海马孔村多年来坚持不懈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现在不仅拥有100多亩樱桃及600余亩苦丁茶,还有1000余亩大五星枇杷等产业。现在依托着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打造,在基础设施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海马孔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图/文 修文县六桶镇 李瑞)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