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凯里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 筑牢巾帼防疫屏障

2022年04月14日15:26 |
小字号

“少出门,不扎堆,病魔不会牵你手。戴口罩,勤洗手,病毒遇你绕道走……”这是凯里市大风洞镇妇联负责人李云自己编制的顺口溜,在大风洞镇都力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们用这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在村头寨尾敲锣打鼓宣传着疫情防控常识。

近日,针对当前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凯里市妇联的广泛动员下,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病毒打蹦瓦,嘞嘞舍哒,寨寨舍哒,方方仰仰舍舍哒,别方凯里就唔哒……”(汉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人有责,每一个家庭都要参与,每一个寨子都要做好严防,凯里才会更美好……)来自基层的妇女群众自愿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拿着移动小喇叭走村串巷宣传。

据悉,在要求各基层妇联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凯里市妇联还发布了“凯里市妇联致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并结合少数民族村寨年龄较大、汉语交流不畅的群众,请最美巾帼奋斗者将倡议书翻译成苗语进行宣传。

最美巾帼奋斗者许学珍高兴地说:“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本地语言把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常识向少数民族同胞进行宣传,我感到自豪,更感到是一种深深的责任……”

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能够身体力行,带动广大家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抗疫,体现了我们妇女的价值、责任和担当。接下来,一定会继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彰显巾帼担当。(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