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新太社区:维护金融稳定 共创和谐社会

2022年04月14日11:1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7号)、安处非发〔2022〕1号文件《安顺市2022年涉嫌非法集资风险常态化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全市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重拳打击以非法集资为重点的非法金融活动,4月13日下午,新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印象安顺商务区排查非法集资情况。

排查中,逐一走访辖区商户及企业,重点排查是否含有“退保理财”、“解债服务”、“你贷我还”及假借“银行”字样进行非法集资的;查看营业执照、询问经营范围、观察有无人员聚集现象、摸排广告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涉及非法集资内容等,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同时,在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树立合法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醒居民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社区和有关部门举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既有助于摸排辖区有无非法集资情况的存在,又能进一步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拒绝高利诱惑,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彭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