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锦屏:发放森林防火物资 助力基层火灾防控

2022年04月14日17: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解决各乡镇和村组扑火用具不足问题。近日,锦屏县人民政府积极协调资金购置5000余灭火拖把,分发补充给锦屏县15个乡(镇)、213个村和林业局。

发放仪式上,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贾亮首先表明了此次器材发放是扎实做好农村消防消防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不仅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大爱之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仅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是推动全县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同时,还希望接收器材的乡镇,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好配发消防器材装备的作用,努力培育出一批“会扑救、会疏散,懂宣传、懂装备”的消防专业力量,村民们也能珍惜爱护这些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器材,不要随意拿走,随意破坏。

县委副书记姜新春强调;各领取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核对登记,妥善维护好、保养好器材设备,进一步加强训练,切实掌握机具性能,熟悉操作程序。同时,要苦练精兵,积极抓好森林消防队伍的技、战术训练工作,筑牢锦屏县森林防火安全屏障。(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