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安九熊到黎平、锦屏、天柱、剑河调研

2022年04月14日15:56 |
小字号

4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到黎平县、锦屏县、天柱县、剑河县调研。

黎平县中潮镇二望坡林下茯苓种植基地是贵州省定制药园示范基地,来到该基地,安九熊实地查看茯苓长势,详细了解茯苓种植技术、产销对接和基地示范带动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把发展林下经济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建立企业与农户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引进企业进行精深加工,提高林下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在黎平县经济开发区城北新区,安九熊仔细了解该县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强调要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持黎从榕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城互动、产城融合,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锦屏县是全省林业重点县之一,林业资源十分丰富。安九熊来到锦屏县耀东南木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木材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创新发展思路,增设智能设备,做足“木材”文章,推动木材精深加工和林业产业提质增效。来到锦屏县敦寨镇亮司村水稻高产示范坝区,安九熊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要求当地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和稳定粮食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抓实撂荒地专项整治,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抢抓春耕有利时节,加快春耕生产,调优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在天柱县坌处镇三门塘村,安九熊详细了解三门塘景区规划设计、经营模式以及旅游发展现状,强调要聚焦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大提升、经济效益大提升“两大提升”和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闲置资产盘活等“四大行动”,创新旅游营销模式,深度挖掘和用好家祠文化,持续提升文化旅游竞争力。

来到剑河县城江北岸文化创意园,安九熊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用好佛黔协作机遇,共建电商平台,助力黔货出山。同时,要加强要素整合、资源统筹、功能互换,注重差异性需求业态的培育,实现创新发展。

调研中,安九熊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之以恒抓牢抓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州政府秘书长肖高峰,黎平县、锦屏县、天柱县、剑河县及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