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多部门联动 争创“最美高速”

2022年04月14日15:52 |
小字号

近日,黎平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办牵头组织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县交通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工信和商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黎洛桥隧站等单位对辖区S15松从高速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路容路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整治等综合性检查。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检查黎平服务区食品安全工作。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综合检查组共出动10人,分为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组、消防和疫情防控检查组、行人上高速专项组3个检查小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详细检查。

检查黎平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速服务区,检查组通过翻阅人员登记台账重点查看服务区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进入服务区旅客扫码、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还检查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以及“三防”设施配备情况等,督促经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途径旅客饮食安全;针对高速桥下涵洞内违搭乱建构筑物现象,检查组一行立马进行现场整改,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耗时2小时将涵洞内违搭乱建的构筑物清理完毕,有效畅通了高速公路涵洞通道。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高速公路上非法穿越行人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将行人安全劝离高速,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隧道消防水阀是否正常使用。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各检查组均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对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按照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共享信息,做到路面有管控、隐患有台账、整改有进度、问题有落实。对于在处置过程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检查途中劝离行人。

据悉,自“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黎平县辖区高速公路路况环境进一步优化,做到绿化与环境良好映衬,沿线两侧路、景深度融合,高速公路百公里事故发生率、死亡率、受伤率逐年下降,初步实现秩序好、拥堵少、事故下降、服务热情、群众满意的创建目标。肇兴服务区、黎平服务区民族特色建设基本成型并不断巩固增强,各项服务功能多样丰富,形成了辖区高速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下步,该县将积极创建管养示范路段,争取全面实现管养标准化。(图/文 欧慧芳、杨廷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