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奋力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4月13日09:27 |
小字号

过去五年,七星关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实施“腾笼换鸟”布局,在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形成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特色食品加工、光电电子等产业集群,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各个生产车间机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一排排整齐的生产线上熟练作业,紧张有序赶制订单产品,整个园区一片欣欣向荣。

“工厂就在家门口,挣钱顾家两不误!”在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来自海子街镇坪山村的村民熊天润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微笑着说,“以前一家人的生计全指望那一亩三分地,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没想到现在成了一名‘上班族’,风吹不到,雨淋不着,每个月还可以领4000元左右的工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农民变身‘上班族’,挣钱顾家两不误”,时下,这句顺口溜成为七星关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像熊天润一样的农民一改过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形象,穿上了工作服、干起了技术活、准点上下班、按时领工资,成了名副其实的“上班族”。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灯丝光源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于2015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七星关,同年10月正式投产。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公司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全自动LED灯丝封装生产线140条,累计申报和拥有国家专利授权100余项。

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2017年,七星关区投资建成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检测认证、技术支持等一体化服务。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这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立焕说,作为一家集LED光引擎、LED灯丝、发光二极管、电子原材料、半导体设备、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将抓住政策红利,加强科研人才引进,加大科研经费投入,通过科技创新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共入驻各类企业165家,带动就业1.2万余人,园区土地产值每亩提升至305万元。未来,七星关将持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以马力更足的“四轮驱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葛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