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朱刚 王黔作批示

2022年04月13日11:11 |
小字号

4月11日,云岩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书记朱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分别作批示。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芊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碧华出席。

会议现场。

朱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意识形态阵地持续筑牢、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深化、百年庆典工作有声有色、干事创业合力极大凝聚,为深入推进云岩区“强省会”行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坚持养正气、扬正气、聚人心、鼓干劲,大抓落实、大干实事。要着力推动党的思想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大力推进农村“治风”工作,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文化旅游业,精心擦亮“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品牌,为云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王黔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做精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做好文旅融合,全力擦亮“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品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云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六个强化”,坚持“大宣传、大品牌、大发展”工作思路,全力奏响云岩区“强省会”集结号、主旋律和最强音。要抓好理论武装,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场景、突出常态长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抓好新闻宣传,推动融媒矩阵升级,策划爆款精品,提升队伍“四力”,优化外宣格局,奏响团结奋进的高昂旋律。要抓好意识形态,紧盯责任落实、阵地管理、舆情处置,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抓好精神文明,深化文明创建、道德引领、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以培育时代新人为根本,以弘扬文明新风为宗旨,持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抓好文化繁荣,深挖“爽爽贵阳·文昌云岩”文化内涵,做精文化服务、做优文艺事业、做强文化产业,不断丰富文化供给。

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宣传委员,区属中学分管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各建设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及区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图/文 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