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夜以继日,云关乡严把高速路口“防疫关”

2022年04月13日16:38 |
小字号

高速公路收费站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按照南明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云关乡政府在牛朗关收费站部署了疫情防控卡点。

据悉,该卡点设有一个核酸采样工作站,共有3名医务人员,主要负责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两名公安干警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两名交警人员负责配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拦截和交通秩序维护,12名乡政府工作人员负责查看进入卡口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测体温及相关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拦截过往车辆。

据云关乡党委副书记梁国轮介绍,为落实好防疫工作,对牛郎关高速路口过往的所有车辆进行拦截,按要求检查双码及测量体温,对带星号的绿色行程码人员,落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针对具有上海行程的人员,按照相关要求送往隔离酒店进行隔离,进行五天三检工作,同时,卡点与当地企业专门设置了免费停车场供待检人员停放车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材料,并配合体温检测。”几天里,这是他们不断重复说的话。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司机“双码”。

为了守好牛朗关高速路口的第一道关卡,每一个日夜,他们都坚守在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测量车上人员体温和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壁垒”。

“只有守护好疫情防控进出通道,才能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把“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彰显南明的力量与担当。(文/图 朱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