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

2022年04月12日16:07 |
小字号

4月9日,修文县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规范专项治理检查组对龙场街道宾阳路11号一居民楼内私自开设的英语补习班进行查处。

由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组成的检查组进入现场,发现开办人蒋某莉正在对10余名小学生进行补习。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由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组成的检查组进入现场,发现开办人蒋某莉正在对10余名小学生进行补习。检查组立即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现场取证、询问。

检查组向当事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出其违法违规事实,提高举办者法治意识,现场责令其做好家长思想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家,退还非法所得57600元,作出不再违法违规举办培训班承诺,县教育局将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作进一步处理。

现场责令退还非法所得57600元。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修文县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全县取缔无证校外培训机构4家,注销办学许可证7家,转型2家,100%完成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目前,全县有合法校外培训机构(艺术类)14家。

修文县教育局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家长谨慎选择校外培训。修文县教育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对于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线索。

举报电话:0851—82372149  0851—82370591  (文/图 杨齐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