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2022年生态渔业专题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11日14:22 |
小字号

4月7日,六盘水市2022年生态渔业专题会议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建行六盘水分行、贵阳银行六盘水分行、市水利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六枝特区强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生态渔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积极抢抓新机遇,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2021年,全市完成养殖面积4.69万亩,为年度任务的120%,同比增长3.01%;产鱼2307吨,为年度任务的102%,同比增长4.9%;完成产值5509万元,同比增长5%。今年1—3月,完成养殖面积4.77万亩,同比增长1.65%;产鱼667吨,同比增长7.23%;完成产值1371万元,同比增长7.53%,生态渔业养殖面积产量稳步提高、设施渔业从无到有、特色养殖逐步壮大、“凉都鱼”得到认证、龙头企业不断壮大。

会议指出,全市水库多数建在高山峡谷里,水域面积较小,万亩以上水域面积水库仅有2座,非法捕捞,无成熟品牌及龙头企业带动,养殖积极性不高等因素制约了全市生态渔业产业的发展。

会上,市水利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六枝特区强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生态渔业企业作了发言,会议重点围绕生态渔业融资、生产、销售、管理、大水面养鱼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市生态渔业工作面临的形式,正视全市生态渔业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问题,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推动全市生态渔业产业发展;要列出任务及发展问题两张清单,做好两张清单的任务分解和统筹工作;要加强沟通对接,利用好当前各项政策红利,积极争取上级各部门资金、项目扶持;要畅通运行机制,保证相对稳定的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正常开展;要常态化加强跟踪调度,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渔业产业发展中的各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发展思路;要进一步研究解读政策,完善总体规划和运行机制,强化跟踪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