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2022年04月11日11:3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发展“猛加油”。在黔南,各基层税务部门纷纷行动起来,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服务到家 优惠即享

国家税务总局长顺县税务局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干部成立“税务服务小分队”,开展入户走访,辅导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管家式”办税服务收获纳税人点赞。

长顺县鑫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修理与维护的小规模纳税人。近日,因未及时了解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策,该公司财务人员罗华依在开发票时错误开具发票导致未能享受税收优惠。长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后台发现该企业的情况后,当即电话进行了解和辅导,同时,根据纳税人的相关需求,立即组织“税务小分队”提供上门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了解优惠政策和掌握涉税业务办理。

“我刚刚开出票,没多久就接到税务局的电话了,我不了解如何正确开票他们就上门来辅导,服务很好。新政策的落实预计将会为我们节省一大笔税款支出,有国家的支持,我们对实现更好发展有信心也有底气。”罗华依点赞税务部门的服务。

精准辅导 红利落“袋”

“短短两个小时,退税就返还公司账户,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对我们保障公司经营生产、扭转经营困境很及时很关键。”贵州建伟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万云兴表示。

贵州建伟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木制品生产加工及苗木种植等农业开发于一体的公司,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发展面临较大困难。

财税2022第14号公告发布后,因该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国家税务总局龙里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精准宣传税费支持政策。近日,在当地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企业顺利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92880.77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龙里县税务局组建专班和团队,从政策宣传辅导到退税业务受理,均安排专人专岗专门负责相关工作,确保退税减税等各项税收政策红利及时落入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中,切实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直播宣传 回应关切

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为切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辅导,国家税务总局三都水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邀请当地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和公积金部门业务骨干,利用贵州省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宣传辅导便民利民政策。

在直播活动中,三都县税务局与人社局、医保局和公积金中心的业务骨干齐上阵,变身“主播”,依次为全县广大群众讲解惠企利民政策、辅导群众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有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讲解,有人社部门新网厅系统和医保部门网厅操作指导,还有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的辅导。

四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直播过程中,一边讲授相关便民政策,一边与观看直播的群众互动,积极回答群众关切事项。

近期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退税缓税减税降费政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黔南州税务局 杨强、邹月成、李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