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锚定目标 找准路径 以高质量发展书写“强省会”云岩答卷

2022年04月11日14:16 |
小字号

日前,云岩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云岩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为全年的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时与势之下,云岩区如何打好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如何答好“强省会”必答题?为更好引导全区上下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微信公众号于4月9日起推出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4月8日,云岩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明晰路线图,号召全区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拼劲、狠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贵阳贵安“发动机”“火车头”的核心引擎,云岩要乘好新国发2号文的东风、抢抓新国发2号文的机遇,在目标上更加精准、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高效,紧紧围绕“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经济平稳运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四个狠抓”、发挥“四个作用”,吹响“强省会”的集结号、奏出“强省会”的最强音,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

狠抓工业强区的引领作用。要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产业发展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不断推动资源要素向工业聚集,围绕优势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培育产业集群,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做优工业经济结构,做强工业经济载体,奋力实现云岩工业大突破。

狠抓投资消费的拉动作用。要以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市场消费、扩大开放出口为载体,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持续优化投资结构,着力稳住基础设施投资,逐步扩大工业投资、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占比。要深挖消费潜力、升级消费载体,做大城市消费流量。要在开放融合发展上大胆试、大胆闯,培育更多从事外向型经济的市场主体,拉动外贸出口增长,以“三驾马车”力量驱动云岩经济加快提档增速。

狠抓市场主体的支撑作用。要以总部企业培育壮大、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为目的,增加市场主体总量,提升市场主体质量,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快速涌现的良好格局,全面激发云岩市场主体活力。

狠抓旅游市场的带动作用。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市场复苏,创新旅游业态,聚焦打造“全省旅游中转集散地、旅游消费目的地、文旅产业集聚地和都市旅游特色品牌”三地一品牌,盘活用好特色资源,创新各类消费新场景,做好文商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站在又一个新起点,面对又一轮新挑战,云岩区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把握机遇中创造发展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发展新局,把“任务书”干成“成绩单”,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路线图”变成“实景图”,加快推动“四区同建”,以高质量发展书写“强省会”云岩答卷。(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