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文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1日10:44 |
小字号

“请大家科学佩戴好口罩,请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集聚……”近日,在紫云县城区鑫都购物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活动密集区域及场所,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分发口罩。

此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和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在各单位(部门)包保路段、红绿灯路口引导过往行人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防疫安全,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暖心地递上口罩,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进了商铺、餐馆、广场、公园等场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商铺、餐馆经营者严格查验顾客们的行程码、健康码。在人员活动密集的地方,志愿者向大家宣传出门戴口罩和加强疫苗接种是切断新冠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简单、最有效的措施。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要及时告知在省外务工的亲朋好友,近期不要返紫,确需返紫的一律严格执行集中隔离防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宣传政策。

开展劝导工作。

疫情牵动人心,紫云许多干部群众化身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担当,同心同力共筑防疫屏障。当日,参加志愿服务人员约200余人,共计发放口罩约2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图/文 狄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