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开展“家长学校,养育未来”项目养育师专题培训活动

2022年04月0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云自治县在城南社区养育中心开展“家长学校,养育未来”项目专题培训活动。

项目负责人讲解培训的内容。

据悉,紫云自治县“家长学校,养育未来”项目于2021年7月9日正式签约落地紫云县,项目由紫云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导实施,在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的支持和指导下,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浙江省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安顺市卫生健康局、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参与的公益试点项目。

项目设有一个管理中心、五个养育中心和两个服务点。主要为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提供儿童早期发展和科学家庭养育的指导服务,提升照养人养育意识和能力,让父母以一种更科学的方法与孩子相处,从而获得更强的幸福感。

目前,紫云自治县5个养育中心(松山街道城南社区、大营镇大营村、大营镇百花村、坝羊镇新羊村、坝羊镇红院村)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截止3月10日五个养育中心上课总数为2005节,总体上课效果达到预期效果,并得到当地家长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养育中心的养育师们专业知识和技能,全体养育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当地0-3岁婴幼儿家庭持续不断提供高质量免费指导服务。(紫云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供图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