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新引进产业到位资金82.99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22年04月07日14:28 |
小字号

4月4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局按照“打基础、抓调度、突重点”的工作思路,聚焦“两主两特”,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顺利实现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开门稳”目标。

今年1月至3月,贵安新区新引进产业到位资金82.99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的100.59%,完成年度目标的25.15%,完成贵阳市下达年度目标的25.93%;工业项目到位资金33.46亿元,完成新区一季度目标的67.60%,完成新区全年目标的16.90%,完成贵阳市下达全年目标的17.43%;加强对优强企业的引进力度,截至今年3月31日,引进优强企业8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6.6%。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已与江苏鸿云、美的集团、满帮、满运、小威科技签订投资协议,签约资金达80亿元;与贵阳产控集团签订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合作协议;各产业园区完成10个项目签约。此外,有重点在谈项目29个,其中,“两主”产业13个,“两特”产业7个,其他产业9个。同时,紧紧围绕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强链延链补链,重点在谈招商项目13个,涉及协鑫、惠科、上海紫江、比亚迪等企业。

下一步,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将继续从围绕目标抓落实、围绕“两主两特”抓落实、围绕项目服务抓保障、围绕整改过程抓调度四个方向发力,盯紧新引进到位资金、工业项目到位资金、新签约资金、引进优强企业30家等目标任务,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重点加大对央企、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的招引力度,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巡视整改任务和2022年招商目标;坚定不移聚焦“两主两特”产业方向,开展龙头企业招商,重点抓好惠科、协鑫、以及宁德时代上下游配套企业进行招商;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对签约未开工、开工未投产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制定责任清单,限时化解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中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项目开工率和投产达产率;严格按照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在市营商办和整改专班的统一调度下,明确牵头单位,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创新举措,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整改过程调度,确保按时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