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爱心义卖清明粑 助人乐己传温情

2022年04月06日11:08 |
小字号

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温暖助人情。清明假期,福泉市水滴公益的志愿者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利用假日时间开展清明粑义卖活动,为爱心传递奉献力量。

在福泉市中心城小吃街,一个“公益活动正在进行”的摊位格外引人注目,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分工协作制作清明粑。分面团、包馅料、烙粑粑、包装售卖……大家忙碌却有条不紊。

志愿者林观琼是一名护士,平时忙于工作,这个清明假期她也没有选择轻松度假,而是毫不犹豫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志愿者林观琼说:“趁着清明放假的时候,参加这个清明粑义卖活动,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宣传义卖的目的和意义,广大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购买清明粑的同时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市民李女士说:“我是第二次来买清明粑,我觉得他们做得挺好吃的,他们是做公益活动,我们也献出一点小小爱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清明粑义卖活动从3月30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一个个小小的清明粑,融入了志愿者和购买者的爱心,它们不仅是商品,更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通过义卖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社会有需要的人传递温暖和爱。

志愿者武殿勇说:“本次活动我们志愿者都是自发参加的,陆陆续续大概有30多名志愿者,一起共同来参与义卖活动,每天我们平均会卖出500到600个清明粑,清明粑义卖活动结束后,我们会把本钱扣除之后,把赚来的钱全部换成爱心物资,送到独居老人手里,让社会多传递一些温暖。”(范凯慧)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