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培育民俗节庆 打造文旅IP

2022年04月06日15:36 |
小字号

一是强化政府引导。实施侗族大歌生态保护试验区项目,举办侗族大歌百村歌唱大赛,吸引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激发侗族大歌传承保护的积极性;承办“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2022年全国乡村“村晚”暨贵州云匠村晚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黎平侗民族文化和民俗活动,活动当天吸引全国240余万人观看。

二是鼓励群众参与。通过活动补助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鼓励群众自办节日;通过旅游社交分享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民俗节庆、旅游品牌的宣传力度,扩大黎平县对外知名度。截至目前,培育了黄岗“抬棺人”、四寨“摔跤节”、厦格“泥人节”等一批影响力较大的节庆品牌。

三是打造节庆IP。采取“政府主导、民间主办、市场参与”的模式,整合资源,集中打造民族文化展示平台,推动民族节庆市场化、品牌化,形成中国侗年、肇兴谷雨节、黄岗喊天节等一批旅游文化IP。2021年,通过节庆举办,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40万元,同比增长68.57%。(唐大才、姚光健)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