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充电桩安装为新能源汽车充足马力

2022年04月03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逐步提高节能降碳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锦屏县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要求,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充足马力,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快捷方便。

近日,笔者在锦屏县城区及隆里、平秋等乡镇看到,锦屏供电局的专业技术员工们正在安装调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为过往新能源汽车能够在最短时间充上电提供有力保障。

“现在我们目前安装的是有7个点,总共第一次安装的是13台,投资是92万元,新能源汽车慢慢普及,国家支持这个新能源汽车,现在60个千瓦的半个小时就可以充满跑,保证大家充电方便快捷。”锦屏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金庆国说,这次安装是13台充电桩,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安装范围实现覆盖锦屏所有乡镇。

据悉,该充电桩的安装与手机微信的技术应用相结合,实现了不用“充电员”便可以自行充电缴费,让新能源时代跑出科技引领的速度。

“目前充电这个方法很普及的,每个充电桩上面都有个扫码平台,都有个微信扫码功能的,只要用户要充电,一扫码它就自动弹出来充电,支付就直接充电了。”金庆国说,随着机动车油价的上涨,加上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相对较低,且在路上行驶稳定,没有换挡冲击,更加环保等因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的安装应用将越来越普及。(王宏模、潘存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