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印江党员干部多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2022年04月0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电力工作者,要用我们的双手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为印江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4月2日,在贵州省印江县城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贵州印江供电局负责人以“烈士陵园上党课. 缅怀先烈守初心”为主题,向电力工作者们上专题党课。

印江供电局前往印江县城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梅亚军摄

当天,印江供电局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敬献花篮、鲜花,默哀致敬,告慰英灵,并举行以“烈士陵园上党课·缅怀先烈守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电力工作者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今天和同事一起来到太阳山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现场聆听了党课,我认为没有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岗位,继续努力工作,服务群众,为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印江供电局预备党员张洁说。

印江县委组织部老干支部和印江老年大学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游学活动,大家来到印江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革命先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意,并听文化遗产工作人员讲解红军在印江和解放印江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今天的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游学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长埋于烈士陵园墓中的革命英烈为印江解放事业所做的牺牲,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印江老年大学学员刘春凤说。

印江供电局前往印江县城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现场。 梅亚军摄

据悉,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印江县城东北的太阳山顶,

纪念碑始建于1964年,落成于1965年9月,是印江县革委为纪念红军在印江牺牲的革命英烈,以及为印江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碑坐东北向西南,通高8.8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纪念碑后两翼为烈士陵园,共36个墓。此陵园一直由专人管理,保护完好。 

清明节是追思和缅怀的日子,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来到印江县城太阳山革命烈士纪念墓和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前,开展祭扫革命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梅亚军、杨文姜)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