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铜仁:“法律法规学习月”专题讲座暨“清风讲堂”启动

2022年04月03日13: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2日,贵州省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启动“法律法规学习月”专题讲座暨“清风讲堂”活动。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以“新时代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讲第一期。全市1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听取讲座。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法规、政策策略的理解和运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铜仁市纪委市监委设立“清风讲堂”,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并把4月明确为“法律法规学习月”,55部党纪法规列为必学内容。

“法律法规学习月”专题讲座暨“清风讲堂”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到区县纪委监委,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省司法厅以及知名律师事务所有关领导专家授课,主要讲授依法治国对纪检监察干部依法依纪执法监督的要求、职务犯罪案件处置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案件审理中常用党纪法规知识,解读《监察法》《监察官法》等。

据悉,“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集中学习结束后,将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一次党纪法律法规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安正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