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清明临近,玉屏鲜花市场走俏

2022年04月0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随着文明祭扫的理念渐入人心,玉屏清明节鲜花消费逐渐形成规模,特别是一些颜色素净淡雅的鲜花,成为市民祭祀采购的首选。

4月2日,笔者看到在玉屏城区的各大花店和杂货店内,早已摆满了各种种类的鲜花等待顾客的挑选。

顾客正在挑选祭祀用的鲜花。

“老板这个多少钱一束?”

“这个花给我装两束。”

……

一早在位于玉屏花园边的花坊,前来购买祭祀鲜花的顾客就络绎不绝。

市民杨秀珍是其中一位购买祭祀鲜花的顾客,她说:“清明祭扫是为了表达对故人的哀思,用鲜花既好看又环保。而且这几年玉屏一直在倡导文明祭祀,我们也已经习惯了用鲜花代替以前传统的祭祀方式了。”

花店一角。

传统的祭扫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安全。近年来,玉屏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正在忙着给顾客挑选鲜花的花店老板刘亚萍,一边忙着挑选鲜花,一边说:“现在清明节政府都倡导文明祭祀,我们店里准备了3000余支的白菊花和黄菊花,为了迎合顾客的需求,还增加了花束、花篮和花圈等品类。”(图/文 李平、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