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清明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祀入人心

2022年04月02日10:23 |
小字号

随着文明、低碳、安全祭祀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清明时节,买一束鲜花祭奠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文明祭祀的新风尚也带动了福泉市的鲜花市场,不少花店纷纷备足适宜祭祀的鲜花供市民选购。

3月31日,笔者走访城区部分花店发现,花店门前显眼位置摆满了各类祭祀花卉,其中菊花成为祭祀花卉中当之无愧的“主角”。黄菊、白菊、洋甘菊,一支,一束,一篮……品种丰富,样式多样,店家正忙着修剪花枝、整理花束。

花店老板告诉笔者,这几年清明期间,购买鲜花的市民一年比一年多,这几天已经陆续接到许多祭祀鲜花的订单,目前他们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储备了不少祭祀鲜花,方便市民购买挑选。

迷你花屋花店老板李国珍说:“提倡文明祭祀以后,现在用鲜花祭祀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准备了4000只菊花来方便大家购买,包括我们自己去祭祀,我们都会用鲜花。”

绿色祭祀,生态环保。随着文明祭祀新风尚渐入人心,“鲜花祭祀”成为当下主流,一朵鲜花既绿色、环保、文明、安全,又能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追思。(范凯慧、杨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