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与花溪区政协联合开展非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调研

2022年04月0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联合花溪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等赴花溪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联合调研工作,对花溪板桥艺术村、青岩古镇、黔陶乡展馆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现场。

在花溪苗绣非遗生活馆内,调研工作组一行观摩了具有较强研究价值和艺术性、独创性的花苗服饰刺绣,并参观馆内文化创意的蜡染作品与苗族银饰。在青岩古镇龙井寨,调研了当地特色非遗项目——龙井刺梨酒的制作工序及环境。在黔陶乡黔陶村,了解该地的非遗项目——赵司贡茶的制作技艺。

座谈会上,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馆长陶健就如何做好花溪区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花溪区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做好调研报告的撰写。花溪区区政协副主席李亦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对花溪区非遗文化保护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双方携手合作深度挖掘非遗项目的潜能,为花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贡献力量。(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