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阳市税务局:精准上门送服务 “宝妈宝爸”减负担

2022年04月0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正式发布,将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个税抵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家庭婴幼儿抚育成本,对鼓励生育、促进优育产生积极效应。

贵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此项政策,使纳税人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减轻税费负担。

3月31日,清镇市税务局组成政策宣传小分队走进清镇市妇幼保健院,为“宝爸宝妈”们面对面开展靶向性宣传辅导。

税务干部为符合条件的市民讲解政策。殷孜炫摄

为使纳税人更全面、直观地了解政策,清镇市税务局提前设计制作印刷了通俗易懂的文字宣传册和图文彩绘宣传单,并配合业务骨干面对面地讲解,确保纳税人读得懂、会操作。当天,政策宣传小分队专门来到儿科、产检科室等,为符合条件的“宝爸宝妈”进行精准政策宣讲,手把手辅导新手父母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确保符合条件的“宝爸宝妈”应知尽知,应享早享。

“这项政策由于刚刚出台,我们还真没有去了解关注,幸好有你们及时地为我们带来这个好消息,让我们心里减轻了不少压力。”一名家里刚新添孩子的市民这样说。

近年来,婴幼儿照护的实际费用和准父母们的社会心理成本都在上升,将此项费用纳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也是我国鼓励生育政策有效落地和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政策选项。更是扩大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完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机制,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扣除项目共同发挥作用,成为改善民生、提高国民整体素质的重要财政支持政策。

贵阳市税务局将紧密联合各区(县)局持续跟踪问效纳税人享受政策情况,让最新税惠政策实实在在惠及纳税人。(苏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