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粤黔协作共建体育文化示范村落户大屯

2022年04月0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东西部协作粤黔协作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共建体育文化示范村落户大屯,助推西南乡村篮球第一村建设。

大屯体育文化示范村。

大屯村篮球文化历史悠久,早在50年代初期,大屯就开始开展篮球运动,70年代举办篮球赛事,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篮球爱好者和群众前来参加,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持续性的每四年举办一届篮球运动会,使大屯村乡村篮球赛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篮球赛事。如今,篮球不仅成为当地的热门运动项目,也成为一个品牌,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2020年大屯村民自行筹资修建高标准篮球球场,新球场投入过百万元,座位宽敞、灯光明亮、音响浑厚,能容纳约6000名观众。2020年和2021年大屯连续举两季夏季篮球赛事,吸引有来自铜仁、黔南、遵义等地的70多支队伍参加,并通过市场化运作,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使大屯成为“网红篮球村”,刷屏各大网络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贵州日报等媒体记者深入大屯进行采访报道。

篮球比赛现场。

据了解,自2021年7月成功申报成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以来,大屯村发扬“团结奋争、开拓创新、敢闯敢干、相助富裕”的大屯精神,按照“12345”工作思路(即:一是党建引领;二是建设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三是以村民主体、乡贤自治、产业支撑为抓手;四是实现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共建共享、富裕富足目标;五是推动西南乡村篮球第一村、屯堡文化特色村、乡贤共治示范村、特色农业示范村、文旅结合示范村“五个乡村”建设),探索出“支部统领、乡贤助力、村社搭台、股权联心、合作众惠”的大屯模式,积极推动推进示范点建设,打造出山水相映,亭台廊阁,烟柳绿荫,古老与现代交融的田园景象。

据了解,粤黔协作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共建体育文化示范村落户大屯,将以大屯作为篮球培训基地,为全区培训中小学篮球教练150名。同时,将进一步发掘平坝地区篮球好苗子,帮助将其输送到广东地区的篮球学校学习,作为篮球俱乐部梯队后备人才。另外,在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广州分公司广州篮球训练场所的室内发布平坝地区农特产品广告,在货架上销售平坝产品,让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被更多的人了解,也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拓宽道路。(图/文 杨建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